沙坪坝区:不论多晚 到站就是回家的旅程
来源:沙坪坝区交通局 日期:2023-01-16

1月14日,随着新一轮降温的到来,深夜的重庆气温骤降。

凌晨1点33分,高铁的灯光穿透黑暗,缓缓停靠在重庆西站的站台,今年第一辆由广州南开往重庆西站的“红眼列车”按时抵达。安静的重庆西,瞬间热闹……

下一程 准备就绪

“红眼列车”是铁路部门为了满足旅客春运回家的需求,临时增加的高速动车组列车。由于属临时增开列车,到达的时间全部位于深夜,这时常规公交、客运、出租汽车保障力量均已休班。

“第一班车已经到了,大家做好准备,注意分散客流……”工作室里,区交通局的值守人员赶紧通报列车到站情况。寂静的重庆夜里,西站的出租车、公交车站、长途汽车站瞬间激活,往来有序,一切如常。

为了做好“红眼列车”运行期间的保障工作,提前多天,区交通局、西站管委会、西站客运车间、西站派出所等单位就已经建立联动机制,包括出租车、公交车、长途汽车站的运营时间、频次全部随“红眼列车”到达时间瞬间激活运营,尽全力为回家的乡亲接驳好下一站的旅程。

到这里 就到家了 

为了尽早回家,李杰乘坐第一辆由广州南开往重庆西站的“红眼列车”到达,在外工作的他,近几年,都没机会回重庆过年。事前他就已做好了到站要花点儿时间打车的打算。

可让李杰没想到是,随着人流出站,自己居然坐上了回家的车,他趴在车窗上对记者说:“这是不是就是回家的幸福。”

同坐一班车,在西站汽车站候车厅的左婷同样被回家的幸福感包裹。周围浓浓的年节氛围,腿上搭着现场工作人员送来的毛毯,站场里来来往往未停歇的车辆,写着老家名字的那一辆缓缓驶来……这一切,让她全身都暖了起来。她忍不住打了个电话给男友。“已经到家了,你不用担心……我现在脚上还搭起毯子的,暖和得很。”

为了保障搭乘“红眼列车”的旅客出行,重庆西站汽车站专门设立起爱心通道、母婴哺乳区、老幼病残孕旅客候车室和医疗服务点,甚至连小卖部都通宵营业,特别是针对夜间温度降低的情况,专门提升了候车厅温度,并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毛毯。

凌晨的重庆西灯火通明。6点20分,随着最后一列“红眼列车”旅客输送完毕,“红眼列车”到达首日的运输保障工作进入尾声,约2780人在沙坪坝区精心的安排下顺利转乘出站,让这夜在深夜归家的游子,安全抵达。

“只要有车辆到站,我们就会等到最后。”据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为所有经重庆西站回家的旅客提供好运力保障,争取让大家都能舒心回家、尽早回家。(裴梓臣)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