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区召开铁路“双段长”制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沙坪坝区交通局 日期:2023-01-04

近日,沙坪坝区召开铁路“双段长”制工作联席会议。会议总结全区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找差距、补短板,提升全区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确保区内铁路平安运行、安全畅通。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双段长”制度的落实,建立起全区铁路沿线一般问题路地平行沟通,快速处置;疑难杂症按级上报纵向解决的责任体系,确保区内铁路沿线无盲区。制定任务清单,明确铁路沿线巡查事项、整治要求、责任主体,提高巡查员现场问题巡查、处置的综合能力。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全面把握铁路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切实增强长效意识,加强日常巡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强化应急管理,全面做好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理工作,确保事故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加强路地协作,促进全区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综合整治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