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局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督查工作
来源:沙坪坝区交通局 日期:2022-09-2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 按照交通运输部和市交通局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突出关键、把握重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9月20日下午,由区交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雪梅牵头组织,特邀沙坪坝区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对我区汽车维修企业和驾校开展了“国庆”节前的安全督查。

本次督查工作采取随机抽取企业的形式。在维修企业,督察组抽查了企业领导履职、企业学习培训、疫情防控台账、汽车维修档案等,并现场查看了消防、电路等设施设备,以及喷涂记录。在驾校,重点抽查了教练车维修档案、教学日志及消杀台账,并对安全生产工作、疫情防控的执行情况和优质服务、规范教学做了重点要求。按照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的相关要求,督查组还对岗位人员进行了“两单两卡”的现场抽背。

对检查中发现的制度管理、执行标准,流程规范等问题,检查组提出了整改意见。“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还将不定期的采取抽查工作,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自查自纠,务必遏制风险隐患”赵雪梅说。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