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区:提前部署 快速响应 确保汛期公路安全畅通
来源:区交通局 日期:2022-06-23

“我还说昨天晚上暴雨,树子这些肯定会要倒几棵影响交通,特意早点出门上班怕堵车,没想到你们这么早就处理好啦!”6月23日清晨,一位群众在上班途中看到公路应急队伍正在开展雨后排危的收尾工作,不禁发出了感叹。

“提前部署、迅速响应,务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沙坪坝区公路养护中心应急保通的常态化管理模式。

“要做好应急保通工作,一是要‘快’,二是要‘早’。”“快”是快速响应,行动迅速;“早”是提前预防,提早部署。

6月22日,公路养护中心在接到特殊天气预警通知后,便做好了防汛工作安排,组织相关人员做好应急抢险准备。

23日凌晨,强风暴雨如期而至,管养公路出现多处行道树断裂、边坡滑坡等风险隐患,抢险保通工作刻不容缓。公路养护中心按照应急预案和工作部署,先是安排巡查人员收集路况信息和灾害分布情况,接着安排应急队伍火速赶赴现场开展抢险工作。抢险人员顾不上暴雨淋湿全身、淤泥浸润鞋底,绿化队伍手持铲子镰刀等工具,在车辆机械的配合下将倒伏的行道树切断装运,对掉落的树枝和竹子进行修剪,被风吹倒的小树也一一进行了扶正;小修队伍则对滑坡路段进行了清理,掉落在路面、边沟的泥土和落石被迅速清除干净,不能立即清理的路段摆放安全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

本次应急抢险工作共出动人员105人次,清理行道树60余棵、路面落石19处、小滑坡7处,及时保障了管养路段安全畅通。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