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沙坪坝区“满天星”智慧城市应用场景项目开放清单(第三批)
来源:区经济信息委 日期:2022-12-05
2022年沙坪坝区“满天星”智慧城市应用场景项目开放清单(第三批)
联系人:王老师65308569
序号应用场景名称牵头单位场景建设内容
1国有企业财务监管平台区国资委建设第一期区属国有重点企业及非重点企业财务监管平台,形成上下联动的全级次信息化监管体系。
2沙坪坝生态宜居及防灾减灾大数据平台建设区气象局针对嘉陵江过境洪水、城市内涝防范,按照沙坪坝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标准框架,收集嘉陵江气象灾害防御相关数据,购买洪水进程推演模式、洪水淹没实景模式、灾情预估、评估模式等,全面提升沙坪坝区防灾减灾救灾和生态文明建设决策服务能力。
3重庆市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区统计局企业电子统计台账系统建设招标及设计,统计局和各规上企业项目安装部署,建立企业电子统计台账,企业使用培训。
4智慧民政服务系统软件区民政局依托平台有效改善民政工作管理与服务的机制,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改进管理方式、转变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满足居民线上办事需求、激励社区内的居民互帮互助,为民众办实事。
5沙坪坝区政务服务效能提升项目区政务服务办就渝快办网申平台沙坪坝主站进行智能化改造,增设相关功能。
6沙坪坝区工程项目交易系统(代理)区政务服务办用于沙坪坝区工程项目代理相关业务随机抽取。
7沙坪坝区安置房源管理系统区住房城乡建委沙坪坝区安置房源管理系统功能拓展,包括安置房源需求计划管理、合同管理、安置房调剂管理等功能。
8区块链电子证据管理平台区城市管理局基于区块链技术,构建城市管理场景,综合城管执法的电子数据管理平台,兼容线上不同取证通道;管理所有城管执法的电子证据;在线按需对接沙坪坝司法公证服务,电子数据存证和证据保全公证等业务。
9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基础平台建设区委网信办建立网络安全态势感知预警通报平台,强化网络安全数据的采集和研判,形成动态监测预警能力,同时建立完善工作通报和绩效考评制度,强化行业主管部门的督导作用,紧密压实重要信息系统运营使用单位的安全责任意识
10沙坪坝区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区委网信办建设指挥大厅、音视频系统、视频会议系统、中央控制系统以及网络安全防护系统等。
11数据安全管控系统区城市管理局建设信息系统平台安全以及终端使用安全。系统配置分为数据核心网关、服务器安全软件、客户端安全软件三大版块。
12新增服务器日志审计设备及中转机房消防设备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1.为了符合国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管理规范和技术标准要求。
2.让服务器日志进行完整留存备查。
13沙坪坝区智慧网格治理平台区委政法委建立以多网融合为基础的智慧网格社会治理体系,整合党建、综治等内容,形成全区一张网以及联合办公平台。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智慧网格中心、数据管理中心、指挥中心平台、群众服务中心平台等。
14沙坪坝区“智慧护路”系统建设区委政法委推动全区铁路沿线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包括护路信息系统、打造护路工作站、安装视频监控摄像头等。
15能源科技平台项目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公司立足“产业为本,金融为器”的定位,做大做深产业生态的同时充分联动产、学、研、融、器进行全面赋能,构建一个大宗商品产融供应链平台。
16智慧交通科技项目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公司组建智慧轨道交通联合创新实验室,围绕“智慧出行、低碳城轨”等主题,聚焦轨道交通行业智能化、低碳化的产业生态建立,开展创新研发、试验测试、实践论证。
17智慧城市安防云平台项目重庆中电光谷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企业拟建设集数据存储、处理、分析、运维以及安全的云平台,支撑本地区域治安防控、交通环保、社会管理、规范执法等政府业务应用,实现视频监控系统全网共通、视频图像信息全网共享,提升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水平。
18教学平台管理项目重庆中电光谷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项目拟建设教学平台管理项目,采用微服务架构,可独立部署、独立运行和独立维护,快速响应学校老师在申报项目时持续变化的业务需求,实现高效、低成本、可持续维护的开发服务。
19SasS软件应用服务平台项目重庆中电光谷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项目拟助力本地区域中小企业解决项目进度跟踪、项目订单合同管理,满足于系统管理平台的升级需求,同时根据大数据剖析经营数据,助企业实现精细化的经营。
20数字空间设计中心项目重庆华渝智汇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科技数字设计中心,面向城市、园区、文旅、交通等各领域提供场景构建、数据融合、物据管控、运营支撑等服务。

合计



2022年应用场景清单(第三批)12月5日.xlsx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