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设计、设计未来”——用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来源:区经济信息委 日期:2023-04-26

2023425日,2023沙磁人才大会“菁英”论坛——设计产业(百万英才兴重庆沙坪坝专场)论坛在重庆工业设计产业城举行,内容包括主旨演讲、设计成果分享交流、揭牌仪式与合作意向签约,邀请了中国工程院谭建荣院士、工业设计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等重要嘉宾参会。

论坛由中共重庆市沙坪坝区委、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沙坪坝区经济信息委、重庆市沙坪坝区人力社保局、重庆市沙坪坝区科协联合承办,重庆市沙坪坝区专家服务基地、重庆工业设计城协办。

此次论坛聚焦“数造未来 智造美好”主题,搭建集智慧碰撞、项目对接、人才交流于一体的设计产业合作平台,着力推动数字经济与设计产业深度融合,以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院士专家围绕智能设计、体验设计、设计创新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方向,发表主旨演讲;企业家代表分享实践经验和设计创新成功案例,演讲交流过程精彩纷呈,为沙区加快在设计之都创建工作中提供了新思路。

目前,沙坪坝区工业设计发展水平及专业人才数量均处于全市第一梯队,建筑景观设计产业在全市特色优势突出,文化创意设计产业发展走上“快速路”。沙坪坝高度重视设计产业处在创新链前端、产业链上游、价值链源头所发挥的关键作用,2022年全区设计服务营业收入上亿元,依托设计带动企业新品投产累计200余款,新创造产值约200亿元,带动上下游关联企业1000余家,服务成渝两地企业2000余家。拥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1个、市级工业设计中心5个。重庆市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重庆市优秀青年设计师共计4名。下一步,沙坪坝将坚持“未来设计、设计未来”定位,统筹好科技、人才、产业、空间等各类资源,把设计产业作为全区产业发展的重点,积极探索独具特色的设计创新发展模式。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