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区开展老年人信息无障碍建设志愿者服务活动
来源:区经济信息委 日期:2022-10-26


随着现代社会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正逐渐存在于人们的生活之中,智能手机俨然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之一。为切实解决老年群体智能产品应用难的问题,沙坪坝区积极开展老年人信息无障碍建设志愿服务活动。

在沙坪坝区各镇街社区,行走着一支“红色马甲”队伍,他们是沙坪坝区老年人信息无障碍建设志愿服务工作组。工作组结合网络诈骗、疫情防控、移动支付等知识讲解,扎实有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志愿者们主动为老年人安装反诈APP,手把手教导和引导老年群体操作智能手机各项应用,譬如如何下载各种软件、加微信好友、使用健康码、微信支付、微信视频聊天、银行卡绑定、水电气费缴纳、软件卸载等,并提醒老年人做好自我防疫保护。

通过这次志愿者服务活动,老年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能够独立使用微信等常用手机软件。最后,老年人纷纷向志愿者们的耐心讲解表达了谢意,并表示期待下一次活动的开展。

新桥街道高滩岩社区志愿者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

覃家岗街道马家岩社区志愿者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

日覃家岗街道志愿者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

天星桥街道志愿者教郑英群老年人使用求救警报器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