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减负办用好“企业吹哨·部门报到”专项平台推动服务企业走深走实
来源:区经济信息委 日期:2022-09-16




为提升服务企业效率,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高质量发展,区减负办依托“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市级平台,建立由全区23个部门和22个镇街组成的区级“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专班,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多途径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问题困难,推动服务企业走深走实。

近日,区工作专班收到全市第一个“企业吹哨”事宜,位于物流园的重庆海嘉欧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反映,机动车驾驶考试科目三土主考场因该路段逐渐出现车辆拥堵情况,不宜再开展考试业务,希望在项目搬迁选址、建设用地及考试线路等方面给予支持。

收到“企业吹哨”事项后,区减负办第一时间根据职责进行交办,专班成员单位迅速“报到”,立即联系企业初步了解情况,在市减负办、市交巡警总队指导下,专班成员单位针对企业诉求进行了首次线上回复,并持续推动相关工作落实,企业可通过线上平台及时了解办理情况。企业表示,该平台方便快捷,可直接与政府职能部门“面对面”交流,提高了办事效率。

下一步,区减负办将继续推广“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用好市级工作平台,不断提高知晓率、使用率、回复率、办结率、满意率,切实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附:企业吹哨的三种渠道

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平台网址:https://yqzj.jjxxw.cq.gov.cn/hce/page/enterpriseWhistle/main.html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