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经济信息委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区经济信息委 日期:2022-09-10


今年8月,沙坪坝区工业企业严格落实全市有序用电要求和沙坪坝区疫情防控规定,在830日连晴高温结束和临时管控解除后,区经济信息委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帮助企业加紧恢复生产。截至91日,全区规模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员工返岗率超过95%,产能恢复率超过97%

落实稳链保供。建立“市经信委—区经信委—镇街”供应链保供机制,在确保企业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情况下,及时协调解决赛普机电、创意精锐、浩歌机电等3户企业为全市领军企业大江动力运送急需配套产品以及康明斯公司货物运输的车辆通行问题。

助力生产恢复。加快推动有序用电和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制定《沙坪坝区工业企业有序用电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成立由区经济信息委牵头的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设立综合协调组、监测通报组、能源保障组,实施“科室—镇街—企业”包片服务,建立重点企业复工复产问题和工作办理进度等清单台账,对重点企业进行“一对一”服务,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推动安全复工。督促企业时刻绷紧安全弦,充分做好开机前设备安全检查,开展人员返岗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坚决杜绝麻痹大意、仓促生产,切实做到复工复产安全可控。

下一步,区经济信息委将继续宣贯落实好各级各项惠企政策,特别是一系列稳住经济大盘政策措施举措,同时会同各镇街(园区)重心下沉、靠前服务,用好“企业吹哨·部门报到”线上问题办理平台和“三服务”线下服务工作机制,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并积极引导企业合理利用周末或夜间生产,追回时间、补回损失,将存续订单转化为产量产值。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