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2022智博会 智慧产业助力沙坪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区经济信息委 日期:2022-08-24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潮澎湃,谁能够抓住机遇、顺势而为,谁就能勇立潮头、引领变革。822日上午,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开幕,350平方米的沙坪坝展馆沉浸式展现了沙坪坝区积极融入全市“智造重镇”建设大局,瞄准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两大主导产业,深耕细作、做大存量,别开生面、做优增量,推动先进制造业补链成群、集聚发展的主动作为。

赛力斯凤凰智慧工厂位于沙坪坝区青凤高科产业园,在这座工厂里,有一个“数字大脑”,“电脑裁判”管理机器人、汽车实现“数字化生存”,这里生产的汽车产品拥有贯穿于汽车全生命周期的品控及质量追溯体系。今年7月,赛力斯汽车与华为联合设计的豪华智慧大型电动SUV“AITO问界M7”正式上市,同时展示了首款商用AITO零重力座椅和全新升级的HarmonyOS智能座舱,让消费者大开眼界。

沙坪坝一直加快推进关键技术的研发创新。”相关负责人说,沙坪坝积极推动御芯微、东微科技等7家企业成功流片,多项技术填补国内芯片行业空白。支持吉芯科技发布30款高端芯片,在采样率、动态性能、带宽等方面都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成功促成华为与小康达成深度跨界合作,5年内将新增研发投入50亿元,吸引拓普等23个产业链相关项目集中落地,智能网联汽车龙头驱动效应初步显现。

另一方面,沙坪坝还推动制造业与数字经济融合。实施西南药业、水泵厂等智能化改造项目103个,建成康明斯、西南药业智能化工厂8个、数字化车间22个,50%规模工业企业开展了数字化建设,数字经济增加值增长10.8%,规上工业利润增长7.67%,工业发展质效明显提高。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