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办公室、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推介第一批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范例的通知
来源:国管局官网 日期:2022-12-08


国管办发〔202228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市场监管局(厅、委):

标准化是提升机关事务管理效能的重要手段,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保障党政机关高效有序运行、建设节约型机关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国管局、市场监管总局先后在38家单位开展了3批次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建设,10余家从事机关事务工作的单位成功申报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各地区建设了近300个机关事务标准化省级试点。各试点单位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机关事务标准体系,加强标准实施,有力推动机关事务标准化工作快速发展,探索积累了一批可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为进一步发挥试点的引领带动作用,国管局、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了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范例征集活动,经各省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推荐、材料初审、视频答辩、征求意见等程序,遴选了12个案例作为第一批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范例(见附件)。

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学习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范例做法,积极借鉴试点范例经验,结合实际在本地区进行推广,充分发挥试点范例的辐射带动作用,持续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切实发挥标准化对机关事务工作的规范、调节、约束、保障功能,助力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第一批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范例

国管局办公室 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                                                                                  20221123

第一批机关事务标准化试点范例.docx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