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以国资监管为着力点 持续提升监管质效
来源:沙坪坝区国资委 日期:2022-11-03

一是不断完善监管机制。建立健全区属国有企业重大事项决策管理、工程建设项目投资监督、规范工程建设项目报批流程等制度。构建国资监管大数据平台,聚焦推动企业产权、人事、“三重一大”、财务、资金、投资、融资、招商、合同9方面在线动态监管,推进国资监管平台与企业工作平台充分融合,实现企业在系统内“跑业务”、国资在系统内“强监管”、区领导在系统内“知现状”。

二是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入企业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投资、安全生产及企业运营费用支出专项督查,查找并督促整改3大类28项问题,向企业发放工作提示函4份。集中开展全区国有资产租赁管理专项督查,组织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及区属国有重点企业进行自查,重点对4家区属国有重点企业、10家行政事业单位进行现场督查。

三是全面加强风险防范。制定《区属国有重点企业融资监管办法》,规范区属国有重点企业融资行为,指导企业“一企一策”制定债务管控方案,定期开展债务风险排查,完善债务风险预警应急体系,指导企业严格落实631”偿债机制,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加强企业股权投资监督管理,建立股权投资台账,定期分析企业投资情况每半年听取1次专题汇报,分析研判企业对外投资情况,从严从细加强投资管理。全面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下发安全生产相关提醒14条,收集并解决企业安全稳定隐患事项7件。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