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重庆铁路场站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首票白俄罗斯进口冷冻鸡爪顺利通关
来源:区国资委 日期:2024-03-29

313日,一批进口冷冻鸡爪搭乘中欧班列(渝新欧)抵达重庆铁路口岸,于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查验后当日即顺利通关。

这是重庆铁路场站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获批以来,进口的首票冷冻鸡爪,两票两柜共50吨,为白俄罗斯进口。重庆海关所属渝州海关第一时间核对进口单证,并引导该批冻肉进入指定监管作业场所,按照流程进行查验,4小时即对该批货物实施放行。

早前,重庆铁路口岸亦有进口俄罗斯鸡爪的先例,但因不具备进口肉类查验功能,只能转运至其他口岸查验,影响了清关时效。随着重庆铁路场站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去年投用,进口肉类(含鸡爪等鸡副产品)可就地查验,全程通关时间节约近一天。

下一步,口岸将结合即将获批的综合保税区,建设“全球直采、保税加工、智慧仓储”一体化冷链产业基地,加大欧洲、东盟产肉类的引进。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