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沙兴集团公司召开专题会传达沙坪坝区国资工作会会议精神
来源:区国资委 日期:2023-03-21

3月6日(星期一)下午,沙兴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鑫主持召开专题会传达沙坪坝区国资工作会会议精神,沙兴集团公司、建坤公司全体员工参加。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工会主席谷永红传达了沙坪坝区属国有企业“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鑫传达了沙坪坝区国资工作会暨2022年国企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会精神,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秀发表了讲话。

会议强调要从这些案件中深刻吸取教训,高度警醒,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对照检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决不能重蹈覆辙,要正确认识自己、正确认识责任、正确认识监督,认真落实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增强法纪意识,守住廉洁底线。

会议要求做好打党建引领总体战的准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有机统一,深入开展“冠红岩之名·铸红岩之魂”实践活动,夯实党建组织力、发挥人才驱动力、增强纪律约束力,打出党建联建、党建联学、工作联融、群团联动、地企联合“组合拳”。要做好打国企改革攻坚战的准备在区国资委指导下开展薪酬制度改革、完善工资与效益联动机制,形成重业绩、讲回报、强激励、硬约束的薪酬管理制度体系,打造就一支能力强、技术精、素质高、适应市场化发展需求的干部队伍,带动工作“提质增效”。做好打财务管理支撑战的准备一方面,要通过加强资产运营、增加盈利业务等方式,不断提升国有资本经营效益;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拓展融资渠道,切实防范债务风险。另一方面,要进一步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进一步健全全员、全要素、全价值链、全生命周期成本费用管控机制,推动公司运营费用大幅下降。做好打资产盘活主动战的准备在积极做大“增量”和加快盘活“存量”上狠下功夫,做大“增量”方面,要千方百计拓展增收渠道,不断做大资产总量、增加公司现金流;盘活“存量”方面,要想方设法采用市场化运营方式,以资产撬动资本,将“账面资产”转变为“实质”经营现金流,降低资产闲置率。

下一步,沙兴集团公司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做好准备、坚定信心,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敢闯敢干、唯实争先,坚定不移提高资本运营效率、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为“潮涌嘉陵,风动歌乐”汇聚沙兴集团公司力量!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