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多项建设纳入成渝口岸物流体系新规划
来源:沙坪坝区国资委 日期:2022-04-28

近日,由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共同制定《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口岸物流体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印发实施。

本轮规划旨在统筹优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口岸物流系统总体布局,协作推进重大项目、重大平台等建设,加强口岸物流协同运营,构建区域优势突出、运行特色鲜明、网络均衡发展的高质量现代口岸物流体系,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多项建设项目纳入该《方案》。

除陆海新通道、中欧班列(成渝)建设及区域多式联运协同等园区传统工作重点外,《方案》在培育提升区域口岸物流经济发展动能方面,重点提出将依托成渝中线高铁,建设重庆国际物流城“升级版”,共同打造成渝特色口岸物流发展带,共同培育发展枢纽经济。同时,在合作开展口岸物流设施建设运营方面,《方案》明确将稳定开行园区团结村站与成都城厢站的小运转班列,持续建设铁路口岸国际邮件互换中心及推动两地跨境班列海外仓建设。

根据《方案》规划,到2025年,川渝两地社会物流总额力争达到14万亿元,社会物流总费用与地区生产总值比率较2020年降低1%左右,5A级物流企业总数达到20家,创建2个及以上国家物流枢纽经济示范区,园区也将朝着这一目标积极落实相关具体部署,为成渝口岸物流体系建设再立新功。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