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博嘉屹工业设计中试制造基地投产
来源:沙坪坝区国资委 日期:2022-04-22

近日,青凤高科产业园重点引进企业,博嘉屹工业设计中试制造基地已正式投产。

中试,是产品在大规模量产前的小规模试验及制造,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过程,是设计成果产业化的关键环节,市场需求巨大。大型企业在新产品研发中需要大量的中试阶段项目外协,以提高项目进度;中小企业生产工艺不完善,通过中试外包,能快速将产品量产化,提高量产效率且减少重资产投入;科研院所、双创团队等创新成果,也可以借助中试制造基地的完善工艺能力,将成果转化为产品。

据了解,博嘉屹工业设计中试制造基地定位于高端装备、医疗器械和电子信息领域,依托重庆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重庆市工业设计产业联盟以及重庆嘉兰图设计等多方资源,通过工业设计对科技成果进行创新运用,以“设计+孵化+成果转化”的创新模式,建设集工业设计、结构设计、电子开发、软件设计、样品试验、小批试制和产品小批量制造为一体化的综合工业设计中试制造基地,可以实现中试服务、项目孵化产权及产品销售三类收益。

目前,在博嘉屹工业设计中试制造基地展厅一款名为“紫外空气灭菌仪”的产品,适用于医疗机构、餐厅、办公室等空间场所,可以小范围高效消杀空气中的病菌。此外,该基地正在生产5个产品,涉及空气灭菌消杀、水净化、轨道交通广告信息投放等。

下一步,青凤高科产业园将抢抓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重大发展机遇,加快推进园区建设,坚持规划先行,突出产城融合,强化招商引资,集聚重大项目,打造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高新技术产业园,积极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