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沙坪坝区区属国有企业简介
来源:沙坪坝区国资委 日期:2022-07-21

西部(重庆)科学城沙兴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由重庆市沙坪坝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全额出资,2022121日成立,是沙坪坝区区属重点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金30亿元。沙兴集团公司定位为“沙坪坝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和城市建设更新管理综合运营商”主要职责为:承担沙坪坝区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管理、物业管理等职能,全面落实市区重大项目建设任务,保障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功能性设施供给承担股权投资、产业投资、金融服务、债务管理、资本运作、优质国有资产盘活及运营等职能,充分发挥国有资本在产业布局、结构调整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提高国有资本收益,保障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电话:65037129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凤天大道君和凤鸣广场2号楼16


重庆共享工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122019按照全区区属国有重点企业投融资体制改革总体要求完成转型改革目前公司定为 “公益类”公司,作为沙坪坝区“青凤高科产业园(以下简称园区)建设运营商公司旨在将园区打造为承载“一带一路”协同发展的国际产业合作区、推动成渝经济圈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先进制造基地、彰显科学城美丽山水的产城景融合发展示范区。

目前园区已获评国家产业转型示范园区、重庆市工业设计产业园(特色产业建设基地)、重庆市智能网联汽车核心零部件特色产业建设基地。

电话:023-81151988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凤凰镇凤凰广场


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711月,是区属重点国有企业。按照2019年沙区国企改革的要求,公司定为 “公益类”公司。公司主要职能定位为“铁路口岸园区综合运营商”,紧紧围绕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任务,负责承接区政府委托实施的公益性项目建设和园区内一级土地整治,抓好铁路口岸的供应链管理及流通、通道及仓储建设工作,打造好国际货物集散、综合自由贸易、口岸特色金融等外向型经济服务平台,打造国际物流城“升级版”,建设成为全国领先的口岸经济示范区。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规划面积35.5平方公里,拟拓展面积40.5平方公里。园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重要载体;是“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西部大开发、成渝双城经济圈等实践操作者;是依托团结村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和兴隆场特大型铁路编组站设立的内陆保税物流园区;是中欧班列(成渝)号、西部陆海新通道起始站、重庆铁路口岸所在地;是重庆口岸自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发改委批复重庆设立的“三基地三港区”物流总体规划中的铁路物流基地、国家服务标准化试点园区和首批市级重点物流园区,荣获首批“全国示范物流园区”称号,202010月,园区获批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

电话:023-65685555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西园北街8号西永软件园1号楼


重庆迈瑞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04年6月10日成立,公司注册资本61.71亿元。区城投公司发展定位为“商业二类”公司。负责城市基础设施投融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行管理、城区开发、旧城改造、次级河流治理、地质灾害治理、房地产开发、股权投资,参与西部八镇小城镇建设,实施农村土地资源、水资源及森林资源开发利用以及管理运作授权的国有资产经营及处置。区城投公司聚焦重大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总承包和总代建、市政设施总运营和总维护,专注于城市与乡村振兴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建设、运营、维护、质量安全管理和智能化管理等服务,以基础设施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和城乡发展建设为主线,做大做强沙坪坝区城乡基础设施、市政设施项目的建设及运行管理,积极拓展区外市场,发展成为有区域影响力的大型国有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管理公司。

电话:023-65305211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风天大道157号


重庆旭辰产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前身系重庆市沙坪坝区乡镇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于1995524日注册成立。根据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2021425日印发《重庆旭辰产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建方案》(沙府办发〔202137号)通知精神,将重庆市沙坪坝区乡镇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更名为重庆旭辰产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由区国资委注入重庆市沙坪坝区房地产开发总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等优质资源重组为集团企业,注册资本金为10亿元集团公司现资产总额约20亿元。集团公司定位为“商业二类”公司,以致力打造“城市更新与乡村振兴建设运营商”为目标。聚焦重大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总承包和总代建、市政设施总运营和总维护,专注于房地项目总承包和总代建(含区级储备土地整治),公共服务房产项目投资开发运营,城市更新,承接政府购买服务等业务。构成以安置房建设、土地整治出让、市区重大项目代建,同时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维护的大型集团化企业。

电话:023-65035792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天星桥晒光坪70号


重庆沙磁文旅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6月,注册资本5亿元。公司定位为“文化产业与乡村振兴产业的运营商”,拟通过发挥国有资本投资杠杆作用以及社会资本的融资合作作用,培育、孵化战略性新兴文旅产业,有效盘活国有文旅资产,实现区属国有资产高效配置;完善落实文旅产业发展规划,招商开发重大文旅项目,运营管理歌乐山•磁器口文化旅游区、乡村振兴、研学旅游等区内重大项目。

电话:13883647851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西园北街8号自贸大厦塔楼3楼


重庆市沙坪坝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为“商业一类”企业,公司提供各类安保、劳务派遣、物业管理、道路救援、联网报警等服务,服务对象涵盖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金融、医疗、教育、商场、娱乐场所等。

电话 :15922573090、023-61708086

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4号富力城倾城里1栋4楼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