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区公安分局 | 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开展森林防灭火巡林护林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区公安分局 日期:2023-03-24

近日,随着气温逐步升高,踏青旅游、春耕生产活动频繁和进入林区旅游的人员增多,林区农事用火、生产生活用火等也明显增多。为营造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确保全区森林防灭火形势平稳,沙坪坝区公安分局结合“山林警长制”,开展森林防灭火的隐患排查工作,发现火险隐患1处,并指导相关人员对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劝离在林区吸烟人员4人,对当事人进行了口头批评和用火安全教育,告知森林防灭火的重要性及引发山火后果的严重性。

下一步,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将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目标,督促护林员加强林区巡护工作,提醒进山入林人员勿带火源,将火源拦在山下林外。

警方提醒,如果要进入林区,切记以下内容:

1.不在林区、牧区吸烟和进行野炊烧烤等活动。

2.高火险天气,林牧区生活用火要格外当心,特别是炉灰渣要倒入密封的收纳桶里,并用水浸透。

3.严禁私自烧荒,应报相关部门批准后,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防止发生“跑火”。

4.进入林牧区要严格遵守森林草原防火管理规定,自觉接受防火检查站的检查和登记。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