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区公安分局 | 沙坪坝区公安分局23个红岩警务室(站)挂牌成立
来源:区公安分局 日期:2023-02-17

为进一步将红岩精神融入公安工作,更好地服务辖区经济社会发展,2月16日上午,在歌乐山麓重庆公安学校旧址前,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23个“红岩警务室(站)”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深入推进“冠红岩之名、铸红岩之魂”实践活动,激励全警争当新时代“红岩先锋”,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一项创新之举。

据悉,红岩警务站是集秩序维护、咨询答疑、交通管理等多方面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移动智慧警务工作站,能够快速调派警力接警处警、就近调解群众矛盾纠纷、实时疏导道路通行秩序,全面提升快速处置能力和社会治安整体防控能力。

此次授牌仪式选择在红岩派出所举行,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红岩派出所的前身是成立于1983年的松山治安派出所,为进一步将红岩精神融入公安血脉,2022年6月15日,经重庆市公安局批准,原松山治安派出所正式更名为红岩派出所。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以此为契机,不断优化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以红岩派出所为牵引建立“1+23+N”警务机制,带动全局23个派出所开展“红岩警务室”创建工作,持续加大“红岩攻坚队”“红岩青年突击队”建设力度,激发全警担当奉献热情,着力打造公安党建和思想教育“新高地”、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金字招牌”、富有沙坪坝区公安特色的“红色名片”。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