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区公安分局 | 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全力做好集中隔离点安全保卫工作
来源:区公安分局 日期:2022-11-27

“11.01”沙坪坝疫情以来,全区集中隔离点猛增,守护难度极大,堪称疫情防控的第二战场和最后一道防线。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深刻认识抓实集中隔离点治安秩序维护工作的重要性,广大民警迅速投入战斗,全力做好集中隔离点安全保卫工作。

一是落实24小时值守。每个隔离点由属地派出所所长任“治安点长”,及时掌握隔离点内部运行情况,并建立联勤联动机制。隔离点值守民警带领队员24小时开展安全检查、巡查并做好记录,配合隔离点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加强被隔离人员管理,并实施滚动式排查梳理,及时掌握每个隔离人员动态情况和心理状态,协助配合开展心理疏导、人文关怀,有力保障被隔离人员情绪稳定、隔离点正常有序运行。

二是及时掌握信息。每日全面收集掌握各集中隔离点隔离人数、解除人数、人员类型、警力安排、治安状况、网上舆情等各类信息。实行每日一汇报、每日一汇总,及时更新、动态掌握各隔离点情况。

三是加强督导检查。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安排专人成立集中隔离点巡查组,巡查组每日深入各个隔离点,检查值守民警在岗在位、出入登记表记录、联防机制建立等情况。认真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督促完善安保机制和设施设备,确保隔离点绝对安全。同时,根据隔离点实际情况科学安排参勤警力值守。

目前,全区各集中隔离点治安秩序平稳,未发生一起影响防疫工作正常进行的案事件。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