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区公安分局 | 重庆公安出入境管理局提醒在冰岛重庆市民注意防范火山喷发危险
来源:区公安分局 日期:2024-02-09

近日,冰岛雷克雅内斯半岛格林达维克市以北的松德努克火山喷发,冰岛民防部门已宣布该地区进入紧急状态。首都往返凯夫拉维克机场的道路仍在通行,机场航班起降未受明显影响。重庆公安出入境管理局提醒在冰岛重庆市民增强安全意识,注意做好以下事项:

一、请勿前往雷克雅内斯半岛的道路封闭和疏散地区,请勿前往火山喷发地及其附近地区游览,以免吸入有害气体,危及生命。

二、务必遵守冰岛当地法律法规,切勿在禁飞区内起飞无人机等飞行器。

三、继续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做好防范地震、火山喷发及其次生灾害的准备,避免发生危险。

四、密切关注冰岛当地新闻及民防部门发布的有关消息,如遇紧急情况请第一时间报警并联系使馆寻求协助。

五、如重庆市民拟近期赴冰岛,请密切关注相关信息动态,妥善合理安排行程。

冰岛报警电话:112

冰岛医疗协助电话:177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86-10-65612308

驻冰岛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54-5276688(办公时间)+354-4160128(特别紧急情况)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