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区公安分局 | 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提醒在阿拉木图重庆市民增强经营风险防范意识
来源:区公安分局 日期:2024-01-25

近期,驻阿拉木图总领馆领区多名中国公民反映经商过程中不幸受骗,蒙受不同程度财产损失。当事人大多通过网络平台联系合作伙伴,并不清楚对方背景,也没有签订正规书面合同,遭遇拖欠尾款、不予交货等情况后无法有效维权。

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提醒领区重庆市民在开展经营活动时注意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谨记“四个务必”:

一、务必提前了解哈萨克斯坦有关法律法规,并在遵守中哈两国各项法规前提下从事相关活动。

二、务必稳妥选择合作伙伴,详细了解其背景情况,并确定其具有合法资质。

三、务必签订正规商业合同,明确交易金额、交货期限等细节及违约处罚措施,切勿轻信口头承诺。

四、务必留存重要票据等材料,如不幸上当受骗,请及时向当地警方报案。

此外,建议提前将商业合同、合作伙伴或中介信息,包括证件号码、联系方式以及在哈萨克斯坦交易地址等告知国内家属,以备不时之需。

哈萨克斯坦火警电话:101

报警电话:102

急救电话:10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86-10-65612308

驻阿拉木图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77272362230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