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区公安分局 | 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提醒在伊朗重庆市民加强安全防范
来源:区公安分局 日期:2023-12-28

近期,中东局势复杂多变,驻伊朗使馆接到多起中国公民求助案件。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提醒在伊重庆市民密切跟踪局势发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遵守伊相关法律、尊重宗教习俗,加强自我防范,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一、妥善保管财物。避免在住所、车内存放或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确保随身物品不离眼不离手,外出尽量结伴乘车。

二、遵守当地法律和风俗习惯。伊朗是伊斯兰国家,法律明确规定禁酒,不准携带酒类及含酒精的饮料出入境。请赴伊重庆市民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勿携带酒类等违禁物品。

三、密切关注安全形势。近期伊朗多地举行声援巴勒斯坦集会。请在伊重庆市民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留意伊政府公告和媒体报道,加强个人安全防范,谨慎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及治安较差区域。请绕开人员聚集路段,不围观,不拍照。如遇突发事件,应冷静处置,在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及时脱身并及时报警并联系使馆寻求协助。

伊朗急救电话:115

伊朗报警电话:11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86-10-12308、+86-10-65612308

驻伊朗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8-9122176035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