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返回主网站 繁体版
区公安分局 | 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提醒在马来西亚重庆市民注意雨季安全
来源:区公安分局 日期:2023-12-14

目前,马来西亚已进入东北季风季节,全国各地雷雨和强风天气将明显增多,部分地区易发生洪水、泥石流等灾害,建筑物尤其是不坚固设施易受损害,可能由此引发生产、生活安全事故或交通事故等。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提醒在马来西亚重庆市民。

1.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查看气象预报及各类预警信息,尽可能减少或避免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出行。

2.注意雨季行车安全,尽量避开山区、江河沿岸、低洼易涝区等高风险地带。下雨天审慎选择乘坐轮渡,不乘坐船况不佳的船只。

3.请严格遵守当地政府部门预警提示,注意防范强风、雷暴、洪水、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如遇大风大浪等恶劣天气,切勿抱侥幸心理出海。

4.增强雨季施工安全意识,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提高救灾应对能力,切实保障人身与财产安全。

5.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或联系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领馆寻求协助。

马来西亚报警电话:999

马来西亚国家灾难指挥中心(NDCC)紧急热线:03-8064 240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驻马来西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60321645301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