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106MB17331851/2021-00009 信息分类名称: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其他
发布机构: 沙坪坝区发展改革委 生成日期: 2020-12-30 发布日期: 2021-01-11
名称: 重庆市沙坪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0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总结
文号: 主题词:
重庆市沙坪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0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总结
日期:2021-01-11

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0年度,我委在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悉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市两级有关做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具体部署,着力健全和完善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相关制度,理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体制机制,从严开展增加审查,全面开展存量清理,如期报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信息,确保了各项政策措施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和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相关要求。现将年度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机制逐步完善

我委领导对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过问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分管领导对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把关严格。办公室为委内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牵头科室,严格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程序,从机制体制上保证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持续有效开展,从程序上阻断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的出台。

二、从严把关,开展增量审查

2020年,我委新出台的文件均执行审查流程,严格对照《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中的18条标准逐条审查。共审查853份文件,经审查,2020年共出台了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各类文件11份,均没有排除和限制竞争的相关内容。

三、立足全面,开展存量清理

我委严格落实清理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政策措施的工作精神,在全委开展20166月至201912月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政策措施的文件清理。结合规范性文件的清理,我委还对历年文件进行了全面清理,共清理2734份文件,经清理,共出台了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各类文件17份,我委无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政策措施存量文件出台。

四、注重日常,定期报送信息

根据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要求和相关制度规定,及时报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信息,定期报送公平竞争审查季度报表,每年报送年度公平竞争工作总结。

下一步,我委将继续严格按照公平审查工作相关要求,从严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为我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沙坪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1230


重庆市沙坪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0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总结.docx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