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沙坪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的公告
来源:区发展改革委 日期:2022-10-14

为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及区党代会精神2023年我将继续滚动实施一批重点民生实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不断实现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沙坪坝区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建议,期待广大群众和各界人士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

一、征集时间

自即日起至20221028止。

征集内容

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围绕“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征集一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项目可以是当前人民群众急需解决的具体问题,也可以是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

三、征集原则

(一)受益面较广。建议事项要坚持“小切口,大民生”,突出普惠性和公共属性,符合群众关注度高、社会覆盖面广、民生关联度大等特点。

(二)注重实效性。建议事项应从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出发,关注最具体的民生工作,项目实施能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易感知、得实惠。

(三)突出可行性。建议事项应充分考虑我现有基础条件和发展实际,具体项目可落地、易操作、能见效,原则上当年可完成或取得明显阶段性成效。

(四)目标可量化。建议事项应有清晰明确的年度定量目标,能量化为具体的、可测可评的任务,便于后续监督、考核、评价。

、征集方式

请下载填写附件《沙坪坝区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征集表》,可通过以下途径反馈至发展改革委。

  1. 电子邮件。发送至邮箱spbzdxm@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沙坪坝区2023民生实事征集”。

2. 信函邮寄。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凤天大道8号,区发展改革委,邮政编码:400038。信封请注明“沙坪坝区2023民生实事征集”字样。

附件:沙坪坝区2023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表


  重庆市沙坪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1014



重庆市沙坪坝区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建议征集表.doc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