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区发展改革委增强“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切实抓好粮食保供稳价工作
来源:沙区发展改革委 日期:2022-08-05


当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与局部聚集性并存特点,我区也出现确诊病例,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以及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要求,区发展改革委积极行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粮食保供稳价工作。

一是加强区级成品粮储备安全管理。启动“日报告日监测”机制,要求全区各成品粮储备企业严格落实区级成品粮库存数量、质量。随时调得动、用得上。同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员工和往来人员两码查验、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应急保供、疫情防控两不误。

二是强化镇街应急保供网点响应。要求全区41镇街应急保供网点合理增加粮油储备量,对粮油抢购、脱销等情况要及时预判、主动报告,全力满足辖区内群众的粮油购买需求。

三是做好价格监测和舆情管控。加大超市、农贸市场等巡查力度,强化粮油、猪肉、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监测。密切跟踪舆情动态,合理引导市场预期,坚决遏制不实传言和恶意炒作。

目前,全区粮油、蔬菜、水果、肉禽蛋等主要民生商品价格稳定、供应充足,市场秩序井然,购销秩序良好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