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我区市场商品购销两旺,市场秩序良好,总体运行平稳
来源:沙区发展改革委 日期:2022-07-05

根据市场价格监测数据显示,6月份我区市场商品购销两旺,市场秩序良好,总体运行平稳。与上月相比,粮食、食用油价格保持稳定,猪肉价格回落、土鸡蛋价格平稳运行,水产品、水果价格波动不大,蔬菜价格稳中有降,农业生产资料价格运行平稳。具体运行情况如下:

一、粮食、食用价格保持稳定500克黄豆4元、面粉3元、大米2.3元、菜籽油6元。黄豆、面粉、菜籽油环比持平,大米下降6.00%;同比黄豆上升6.67%,大米上升9.25%,面粉、菜油同比持平。

二、猪肉价格、土鸡蛋价格平稳运行500克精瘦猪肉11.34元、去骨后腿猪肉10.57元、活土鸡35元、土鸡蛋20元。后腿、精瘦猪肉环比分别下降4.02%3.16%,土鸡、土鸡蛋环比持平;精瘦猪肉、后腿、活土鸡同比分别下降26.35%24.32%6.18%,土鸡蛋同比持平。猪肉价格回落的主要原因:一是生猪价格下跌及消费市场疲软;二是气温升高对新鲜猪肉消费需求量减少,销售进入淡季。

三、水产品水果价格波动不大500克草鱼12.66元、鲫鱼12元,苹果10元、香蕉4元。草鱼、鲫鱼环比分别上升1.83%1.09%,苹果环比上升9.09%,香蕉环比持平;草鱼、鲫鱼同比分别上升6.48%5.27%,苹果同比上升18.18%,香蕉同比上升3.46%

四、蔬菜价格稳中有降500克芹菜3.57元、西红柿3.25元、莲白1.5元、黄瓜3.17元、韭菜4元,环比“两平三降”,两平是莲白、韭菜环比持平,三降是芹菜、西红柿、黄瓜,分别下降10.75%17.64%13.39%;同比“三升两降”,三升是芹菜、黄瓜、西红柿,分别上升46.57%60.13%38.47%两降是韭菜、莲白,分别下降5.57%10.36%。蔬菜价格变化原因:随着气温逐步回升,本地蔬菜大量上市,供应量增大,外来蔬菜相对减少,运输成本降低,导致蔬菜价格下滑。

五、农业生产资料价格、涉农收费及居民服务项目的价格运行平稳


对下月市场价格动态的预测:进入7月份后,预计后期市场供求关系不会发生太大变化,价格运行总体趋于平稳;猪肉价格稳中呈小幅下跌趋势,主要原因气温升高对新鲜猪肉消费需求量减少,销售进入淡季;蔬菜受季节因素影响,本地蔬菜将大量上市,预计部分蔬菜价格将稳中有降;鸡蛋价格将因市场需求减小而产生小幅波动,鸡蛋价格有望下滑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