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一区两群”对口协同发展 共同谱写合作新篇章
来源:沙区发展改革委 日期:2022-06-24


622日,沙坪坝区、奉节县召开对口协同发展工作对接会。本次会议旨在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一区两群”协同发展。两地发展改革委、教委、科技局、经济信息委、财政局、农业农村委、商务委、文化旅游委、卫生健康委、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二十余家部门有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双方介绍了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协同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就飞地建园、科技协作景区共建、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进行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认为,近年来,两地携手推动“一区两群”对口协同发展取得积极成效,较好地实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协同联动。


同时,双方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明确细化。一是双方要不折不扣的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对标对表重点任务,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加密督查督办,使合作项目更加深入,做到“规定动作”有创新、“自选动作”有特色,共同努力形成更多的合作经验和做法。二是双方要及时沟通、加强互访,寻找改进方法和突破方式同时也要注重积极对接市级部门,抢抓机遇争取支持,共同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互助共赢局面。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