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区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 为稳经济大盘稳物价筑牢“压舱石”
来源:沙区发展改革委 日期:2022-06-23


    悠悠万事,吃饭为大。民以食为天,粮稳天下安。沙坪坝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为稳经济大盘稳物价筑牢“压舱石”。


粮油储备按照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成品粮油储备满足区域常住人口15天的食用需求全面完成区级新增粮食2800吨、食用油330吨的储备任务;是建应急网点按照“合理布点、全面覆盖、平时自营、急时应急”的原则,科学规划、合理布局镇街粮食应急供应网点41确保每3万人1个粮食应急供应网点并实现镇街全覆盖三是强管理监控。部门联动,定期对储备粮油数量、质量,粮油市场供需平衡、价格波动等进行监测,及时发现问题苗头,妥善处置突发事件,维护粮正常供应秩序。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