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106009290438E/2020-00360 信息分类名称: 财政/财政预算、决算
发布机构: 沙坪坝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2019-04-02 发布日期: 2019-04-02
名称: 沙坪坝区土主镇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文号: 主题词:
沙坪坝区土主镇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发布日期:2019-04-02

一、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过去一年来,我镇采取有效措施,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财经纪律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执行预算管理。坚持积极稳妥,有保有压,重点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加强财务管理,提高核算水平,提升财政资金绩效,确保镇重大决策、重大项目落实。

(一)预算收入执行情况

2018年财政预算总收入3414.98万元。同上年比增加9.41%。其中:财政体制预算收入1227.17万元,财政专项预算收入1326.83万元,非税收入410万元,追加财政拨款收入450.98万元。

(二)预算支出执行情况

  2018年财政预算总支出3414.98万元。分别是:

1.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支出3万元。

2.代表工作支出5.05万元。

3.行政运行支出946.62万元。

4.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424.13万元。其中党建工作支出27万元。

5.文化体育与传媒运行支出86.13万元。

6.创文创卫群众文化宣传工作支出149.84万元。

     7.社会保障和就业运行支出53.93万元。

8.民政管理事务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支出170.26万元。

9.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62.7万元。

10.机关事业职业年金缴费支出81.84万元。

11.其他行政事业离退休支出5.78万元。同比上年度降幅比例较大,原因是离退休人员工资由社保统一发放,不再纳入本级单位预算。

12.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64万元。

13.行政单位医疗支出29.75万元。

14.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4.79万元。

15.计划生育支出21.1万元。

16.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1.29万元。

17.城乡社区公共设施建设支出385.42万元。

18.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支出392.9万元。

19.其他城乡社区支出24万元。

   20.农林水事业运行支出65.68万元。

21.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支出21万元。

22.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225.98万元。

   23.住房保障支出90.15万元。

(三)预算结余情况

2018年止累计结余1142.33万元,结余全部上解并由区大财政统筹。2018年我镇财政收支平衡。

(四)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37.33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34.78万元,同比下降6.83%。

二、2018年财政工作开展情况

(一)严格预算执行

  一是严格执行年初预算,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批准的预算必须严格执行,无随意调整。二是严格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对集中支付的经济业务事项、支付凭证及其附件加强了资金拨付审核。三是严禁违规提取和使用现金。四是严格执行零结转制度。对年末未执行完的预算,按照部门预算“零结转”和区有关结转结余要求,由区财政统一收回,无截留项目结转结余资金。属于存量资金的,及时上缴国库,无挪用。

(二)加强财务管理

一是加强收入管理。依法取得的非税收入,按规定及时足额上缴国库,无隐瞒、截留、挤占、挪用、坐支或者私分,以及违规转移。二是加强支出管理。未虚列支出、转移或者套取预算资金。严格支出凭证审核。进一步规范公务卡使用和管理,切实减少现金的提取和使用。未设立未经区财政批准备案的账户。四是规范会计核算。严格按照规定核算项目支出,加强“三公”经费、差旅费、会议费和培训费等经济分类科目的会计核算。

(三)推进绩效管理

一是强化目标管理,设置符合要求的绩效目标。二是严格运行管控,对项目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以及合规性实施了重点管控。三是扩大评价范围,各部门要对预算执行情况和项目实施效果开展绩效自评。

(四)推进信息公开

  主动公开预决算信息,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切实履行了部门预决算公开的责任和义务,密切关注社会舆论,主动回应热点关切问题。进一步细化了“三公”经费支出公开内容,逐步增加向人大向社会公开的重点项目以及重点民生政策。

(五)建全监督机制

   以“预算管控为主线,资金管控为核心”,建立和实施了内部控制,与规范岗位管理、内部审计工作等有机结合,从源头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有效防控廉政风险。

三、2019年财政收支预算(草案)

      2019年预算安排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重点,保障民生、攻坚资金投入使用。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从严从紧编制,控制和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坚持厉行节约,合理安排预算资金。

(一)预算收入

  2019年财政体制预算收入1097.32万元,财政专项预算收入1028.28万元,财政预算非税收入500万元(包括国有资产收益42万元),财政预算项目收入400万元(是指以项目申报争取上级财政资金),财政预算总收入3025万元,相应安排支出3025万元。

(二)预算支出

   为了实现财政收支平衡,建议2019年预算支出安排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58.39万元。其中:行政运行支出1172.65万元,行政管理事务支出285.74万元。

2.人大运行支出3万元。

3.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障支出120.46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51.63万元。

5.农林水运行支出176.72万元。

6.文化体育与传媒运行支出88.1万元。

7.社会保障和就业运行支出68.17万元。

    8.城乡社区管理支出638.53万元。

     9.党建支出30万元。

     10.综治维稳支出10万元。

     11.自然资源保护支出20万元。

     12.重点民生建设支出50万元。

     13.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支出100万元。

     14.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200万元。

     15.应急预备金10万元。

四、2019年财政工作原则和重点

2019年财政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开展落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财务管理制度。2019年财政资金拟报以保障基本运行支出,保障民生,保障攻坚资金为重点,严控三公经费,减少管理事务资金为举措,为保障政府工作开展做好坚强的后盾。

各位代表,同志们,感谢你们对土主财政工作的大力支持,我们既要关注现实,更要关心未来,展望明天。让我们紧密团结在土主镇党委、人大、政府周围,用深厚的情怀,执着的干劲,共同绘就土主新图景。

以上为我镇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请予审查。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