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106009290438E/2021-01561 信息分类名称: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发布机构: 沙坪坝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2021-11-15 发布日期: 2021-11-15
名称: 重庆市沙坪坝区财政局对代理记账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的公示
文号: 主题词:
重庆市沙坪坝区财政局对代理记账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情况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1-11-15

 根据《代理记账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98号)和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关于全面推开“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通知》(沙法制发201611号)文件精神,我局于2021年10月派出检查组,对会计代理记账机构进行了双随机检查,现将检查情况公示如下:

一、检查单位

(一)重庆南明财务咨询有限公司

(二)重庆壹贰会计咨询有限公司

(三)重庆钡铭会计服务有限公司

(四)重庆仁可会计服务有限公司

(五)重庆予捷会计服务有限公司

(六)重庆新檀财务咨询有限公司

(七)重庆同昱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八)重庆赛达会计服务有限公司

二、检查内容

(一)专职从业人员资格和继续教育情况

(二)代理记账业务执业规范情况

(三)会计基础工作规范情况

(四)代理记账资格公示情况

三、检查结果

(一)专职从业人员到位情况

重庆予捷会计服务有限公司没有开展代理记账业务,专职从业人员没有到位。根据相关规定已发书面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逾期仍达不到规定条件的,将撤销其代理记账资格,收回代理记账许可证书。

(二)代理记账业务规范情况

部分代账机构没有和委托单位签订书面委托合同,或者未全部签订。会计资料传递手续不齐全,部分代账机构甚至没有交接手续。

(三)会计基础工作规范情况

发现部分代账机构会计基础工作薄弱,记账凭证缺失业务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签章,未注明凭证附件张数,部分凭证缺失原始资料,会计账簿未打印或打印不规范,会计报表缺失业务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签章。

(四)代理记账资格公示情况

大部分代账机构未将《代理记账许可证》挂在醒目位置公示,相关制度也未上墙公示。

(五)其他问题

部分代账机构和专职从业人员未签订或未全部签订劳动合同,未全部缴纳社保。部分专职从业人员还未在重庆会计之家进行会计人员信息采集,未完成会计人员继续教育。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和各单位当面沟通,责令整改。

           重庆市沙坪坝区财政局

               2021年11月15日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