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106009290438E/2022-01502 信息分类名称: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财政;采购与招标
发布机构: 沙坪坝区财政局 生成日期: 2022-12-12 发布日期: 2022-12-12
名称: 重庆市沙坪坝区财政局关于启用政府采购电子保函的通知
文号: 沙财政发〔2022〕177号 主题词:
重庆市沙坪坝区财政局关于启用政府采购电子保函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12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级各部门,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财库〔201938号)、《重庆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府采购履约保证金及合同管理的通知》(渝财采购〔202113号)等文件要求,进一步降低企业交易成本。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现就我区开通电子保函功能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前,我区已正式开通政府采购电子保函服务,并通过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沙坪坝区)“金融服务支撑平台”模块和重庆政府采购网信用融资电子保函模块(待接入),对预付款保函和履约保函进行管理、使用。

二、参与我区政府采购的供应商可进入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沙坪坝区)“金融服务支撑平台”模块和重庆政府采购网信用融资电子保函模块完成相应操作,凭中标合同即可向担保机构在线申请电子保函,过程无抵押、手续少、利率低,供应商凭电子保函即可替代缴纳履约保证金和投标保证金,还可提前支付预付款,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同时减轻企业资金压力,提升政府采购活动便利度。

三、供应商在电子保函的申请、使用、查看应用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咨询平台技术支撑方:023-65360409(沙坪坝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023-88158029(重庆港澳大家软件产业有限公司)。

四、如以后有其他符合相关规定的服务平台提供的电子保函服务,也可以选择采用,请提前与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系。

重庆市沙坪坝区财政局

20221212

(此件公开发布)

文件下载:沙财政发 2022 177号.doc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