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创建成效凸显
来源:区财政局 日期:2024-03-20

    近日,市财政局会同市委金融办、人行重庆市分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召开2023年度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总结报告会。会上,涪陵区、渝北区、沙坪坝区财政局对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建设情况进行汇报,相关部门就各示范区创建成效进行评审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财政部重庆监管局全程指导监督。

    一年来,3个示范区主动抓住机遇,先行先试,立足于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差异化开展创建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在探索创新路径时,示范区各具特色,如涪陵区围绕榨菜等特色农业信贷产品开发“涪易贷”等创新产品,2023年普惠型农户生产经营性贷款余额35亿元、同比增速14%;渝北区设立普惠金融风险补偿资金池引导银行“敢贷”“愿贷”, 2023年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134亿元、同比增速39%;沙坪坝区致力壮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实力,2023年政府性融资担保余额8亿元、同比增速36%。

    2022-2023年,我市共6个区县入选中央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示范区,共获得市级及以上奖补资金2.1亿元。示范区结合各自特色和优势,不断改善服务方式,创新金融产品,引导全市各区县同频共振、同向发力,逐渐构建起我市多元化、多层次、全方位、全周期的普惠金融服务生态,2023年全市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9.0%,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同比下降0.33个百分点,实现小微企业融资“量增价降”。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