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区打非办积极做好近期非法集资信访稳定工作
来源:区财政局 日期:2023-03-17

一季度,沙坪坝区打非办紧盯2023年春节和“区两会”“市两会”“全国两会”等重要时点,将非法集资涉稳问题排查和矛盾化解相结合,全力推动解决信访矛盾问题,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深入开展非法集资领域信访矛盾问题专项排查,区打非办联合区信访办对辖内非法集资领域信访风险点、涉稳隐患点开展集中梳理,共发现辖内非法集资涉稳隐患2起,经风险评估后,建立分类台账,对所涉的重点群体和重点人员实行清单式管理。二是认真做好集资参与群众信访接待,2023年1季度,区打非办共接待邦家、臻纪、尚唯至诚、贝育小红帽等非法集资案件来访群众30余人次,主动向群众通报案件处置进展信息,宣传解释有关法律政策,做到接待态度热情真诚,回答问题不推诿,引导群众理性表达诉求,避免因信息沟通不畅导致不稳定事件。三是加大对重点涉稳人员的稳控力度,密切关注鑫达润泽、爱达财富重点群体和梁某春等重点人员动向,准确掌握聚会串联、上访非访的预警性、行动性信息,积极开展宣传释法和情绪疏导,确保稳控到位。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