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费优惠持续助企纾困
来源:区财政局 日期:2023-03-10

 2022年,我国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超4.2万亿元,税收收入占GDP的比重从2018年的17%下降至2022年的13.8%,在降低经营主体负担、稳住宏观经济大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减税降费政策直击经营主体的痛点和难点,把这个‘肥’施到了企业发展的根上。”财政部副部长朱忠明在此前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说。

    今年税费优惠政策如何?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完善税费优惠政策,对现行减税降费、退税缓税等措施,该延续的延续,该优化的优化。

   “减税降费从数量规模型转向效率效果型,更加注重精准性,有利于稳定宏观税负。从具体实施看,突出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特困行业的支持,能够实现政策提效。”粤开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院长罗志恒表示。

    2023年,将综合考虑财政承受能力和助企纾困需要,尽快研究明确政策,抓好落地见效,推动形成‘水深鱼归’‘水多鱼多’的良性循环。”朱忠明表示,在继续实施好已经明确的减税降费政策、优化完善优惠政策的同时,将进一步增强政策精准性,突出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特困行业的支持,为微观主体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