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区城市管理局“拉网式”排查欠薪隐患 解民工“薪酬烦忧”
来源:沙坪坝区城市管理局 日期:2022-10-12

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按照沙治欠办〔20221沙治欠办〔20225文件要求,我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发包谁负责”“归口管理、属地处置”的治欠工作原则,在各基层单展开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拉网式”欠薪隐患排查。一是建立项目台账,确保家底清、底数明,规范建筑场秩序工程款支付结算严禁违法发包、转包或违法分包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督促建设单位落实拨付人工费用、支付监管、先行垫付工资等责任,施工总承包单位落实代发工资、监督劳动用工、开立专用账户、存储工资保证金、先行清偿工资等责任,分包单位落实日常用工管理、支付主体等责任。为农民工解“薪酬烦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