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区城市管理局高质量建设打造红岩景区绿化景观带
来源:沙坪坝区城市管理局 日期:2021-11-26

沙坪坝区红岩联线红梅林坡地《重庆·1949大剧院沿线年前还是一片藤蔓密布、杂木丛生的地方。如今,这里种上了红梅林、新建了松林坡停车场坡地绿化,在凌云路沿线重新进行绿化改造、建设了江山公园,景区面貌焕然一新

一、重红岩特色,打造红梅林。20194月至今,坚持传承红色基因与筑牢绿色本底并重,实施景区200余户D级危房拆迁,拆除60万平方米违法建筑,利用错落的地形地貌,栽植骨里红梅1万余株,建成10万平方米红梅林,让红梅赞的美好愿景成为现实。

二、理坡地植被、完善步行道。松林坡停车场坡地绿化工程为面积近2万平方米,共清理倒伏及杂树200余株,丰富了红岩联线的景观效果梳理游人路线,完善了景区的步行道路系统,为游客提供了一个可游可赏可憩的休闲之地。

三、串联景观点、带动整体面。凌云路边坡绿化面积约17000平方米。该项目紧靠歌乐山森林公园,东临磁器口古镇、《重庆·1949》大剧院,西接白公馆、渣滓洞红色教育基地。绿化美化后的坡坎崖景观性、安全性、生态功能性等都得到进一步提升。

四、强生态调节、增绿地空间。江山公园位于歌乐山步道组团与磁器口古镇相接处,紧邻俊峰香格里拉及特钢厂,面积约70000平方米,是今年街头绿地提质项目之一。公园场地为南北向坡地,分为三级台地,长约700米,场地高差约为40米,且紧邻212国道。建设前,该处为居民私垦菜地,周边植被杂乱。建成后,“生态调节”功能进一步提升,打造了具有重庆特色的景观风貌。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