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城市公园里的蜡梅正香  你闻到了吗?
来源:重庆市城市管理局 日期:2021-01-11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寒冬已到,在这些城市公园里,蜡梅花开始怒放,一年中闻香寻芳的时候到了,这个周末,不妨带着这份赏梅地图,咱们一起出门赏花吧!

南山植物园

南山植物园梅园占地70亩,分红梅区、蜡梅区。梅园内曲径通幽,小巧雅致,大老远处就能闻到浓郁的蜡梅花芬芳。周末时光入园赏花游玩,还能吃遍南山美食再回家。

重庆园博园

在重庆园博园的西部园林展区、巴渝园和现代园林展区内,一株株蜡梅树上挂满了金黄色花瓣。园内共栽植蜡梅近3000余株, 形成早、中、晚不同花期,西部园蜡梅栽植数量最多,开得也最早,目前已逐渐进入盛花期,一直持续到2月上旬。

鹅岭公园

现在的鹅岭公园被10万株蜡梅所覆盖,成了花香四溢的海洋,尤其是梅花岛更令人心动,万枝梅花置于莲池,水波倒影,鱼戏梅香。公园内既能赏梅花,闻梅香,也能感受重庆的人文风情。

沙坪公园

沙坪公园内蜡梅种植较分散,品种包括素心蜡梅等。待到一朵朵晶莹剔透的花蕊绽放枝头,细细一闻,一阵香气迎面扑来,馨香阵阵,淡雅清新。在园内还可垂钓、游船,无论是小情侣出行还是一家人出游都非常合适。

海石公园

海石公园是一个岩溶地貌公园,蕴藏着很多地球奥秘,独特的海石和奇花异草在这里生根发芽,冬天园内更是蜡梅傲雪。此时此刻,盛开的梅花与古树、古堡相映成趣,风光绝美。

铁山坪森林公园

铁山坪森林公园有1.8万亩森林,其中近300亩的梅园每逢冬季就飘出阵阵醉人的芳香。梅园的特别之处不止于蜡梅,这儿有各种各样颜色的梅花,如红梅、白梅、绿梅等。漫步其间,顿觉心旷神怡。

鸿恩寺森林公园

鸿恩寺森林公园面积逾千亩,登临山顶鸿恩阁观景台,可览江北胜景。梅花散见在公园道路两旁和各个角落,可一边散步一边赏花。公园里还种有其他观赏花卉,阵阵花香扑鼻而来,这一趟公园走得值。

彩云湖湿地公园

彩云湖风景优美,一朵朵小巧玲珑、金黄可爱的蜡梅花,为绝美的山水画卷增添了一丝色彩。在彩云湖不仅能赏梅,还有潺潺的溪流、宁静的湖面和色彩斑斓的池杉林。这里适合一家人出游,悠闲地漫步在环湖步道上。

照母山森林公园

照母山森林公园植被茂盛稠密,形成绿色基调。在冬季里,园内成片蜡梅开放,现在去赏梅,漫步林间,香气扑鼻,别有一番韵味。

龙头寺公园

龙头寺公园交通便利,乘坐多条轨道交通均可直达。蜡梅主要集中在田园花海景观区,约有几十株,其中不乏红梅。公园谷底是一泓蜿蜒的湖水,湖边花海丛林。茶余饭后去公园里赏花散步,锻炼放松。

万州•太白岩山顶公园

万州太白岩公园是以蜡梅、梅花为主题的公园,种植有将近500株蜡梅,经过精心管理与设计,蜡梅从每年11月开到次年2月,置身其中,这里的蜡梅与太白岩的深厚底蕴相互交融,颇具几分文化气息。

璧山•秀湖公园

璧山秀湖公园内亭台楼阁,植被丰富,环境宜人。每到冬天,蜡梅花争奇斗艳,为寒冷单调的冬季带来一抹靓丽的色彩。你可以环绕湖边湿地散步,一边赏花闻香,还可感受璧山的人文景观、名胜古迹和民俗风情。

铜梁•锦尚生态蜡梅园

锦尚生态蜡梅园连片栽种蜡梅近千亩,素心梅和磬口梅为主,花香芳馥,花瓣大。赏梅结束后,还可以去安居古城、安岳山玩玩,让自己身心好好放松下。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