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花补绿正当时 扮靓城市美颜值
来源:沙坪坝区城市管理局 日期:2024-03-27

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有序推进城市绿化美化,创造良好的景观效果。连日来,沙坪坝区绿化工程处按照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抢抓春季绿化最佳时机,全面开展西部物流园区道路绿化“增花补绿”工作,提升城市整体景观形象。

此次栽植的鲜花主要有雏菊、海棠、西洋鹃、紫罗兰、金盏菊、照手桃等时令鲜花和小乔。为强化道路绿化美景,沙坪坝区绿化工程处根据绿化现状以及时令特点,制定了鲜花更换以及景观节点打造方案,在更换老化枯败苗木的同时,选取合适的位置打造新花镜,增加道路绿化亮点,重点聚焦园区内的重要干道、节点、窗口区域,包括中心站立交大草坪、远怀路、月台路、泰安大道、零地标广场等。

为做好此次鲜花更换栽植工作,沙坪坝区绿化工程处组织百余人挑灯夜战利用一天一夜的时间,共栽植千层金96株,西洋鹃1002盆、紫罗兰2000盆、海棠3000盆、雏菊10850盆、金盏菊10775盆、木春菊5900盆、照手桃56株。

下一步,沙坪坝区绿化工程处坚持精细管养,持续抓牢后续苗木养护管理工作,对新补栽苗木及时浇水施肥、疏枝修剪,确保补植补栽苗木的成活率,切实为市民打造更加优美舒适的居住环境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