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容忍,严打击!沙坪坝区迅速查处非法收运餐厨垃圾行为
来源:沙坪坝区城市管理局 日期:2024-03-19

连日来,为严格落实《重庆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沙坪坝区城市管理局成立专项行动小组,开展餐厨垃圾专项执法行动。

近日,有群众举报称青木镇金鼎家宴后巷有可疑人员正在隔油池中收集、运输废弃油脂,专项行动小组立即行动,迅速赶赴现场。现场发现正在隔油池中违规收集废弃油脂的收运人员,并查获涉案车辆和收集桶若干。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收运人员未能出示合法有效的收运许可,并表现出抵触情绪,企图逃避法律制裁。

经过执法人员耐心细致的法治宣传,收运人员最终愿意配合执法工作,如实交代违法情况。执法人员在依法依规前提下,依据《重庆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第十四条相关规定,对其作出处罚。当事人表示接受处罚,并承诺今后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再从事非法收运餐厨垃圾的行为。

下一步,沙坪坝区将持续开展专项行动保持长效高压态势,并结合群众线索,深挖根源,从餐厨垃圾产生、收集、运输、处理环节入手开展源头治理工作,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