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道树修枝整形 保障行人出行安全
来源:沙坪坝区城市管理局 日期:2024-03-14

为消除安全隐患和视觉障碍,营造安全出行环境,近日,沙坪坝区绿化工程处对沙坪坝区212国道、嘉好路、高九路、都市花园等路段开展行道树修枝抹芽1120株。

对行道树的修剪,一是可使树冠更加通透、美观,大大提高了观赏性;二是能防治虫害,使树木健康生长;三是修剪后能有效降低树木倒伏和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行道树的生长习性、观赏特性及其在城市园林绿地中的位置作用,沙坪坝区绿化工程处组织工人开展科学合理适度修剪重点剪除过密枝、交叉枝、低矮枝、干枯枝、病虫枝等,同时,修剪影响行人和车辆通行、存在树线矛盾、遮挡视线、遮挡信号灯和交通标识牌的树枝。

经过修剪的行道树达到了“显”“透”“亮”的效果,为广大市民营造出更加安全、便利的出行环境。

Copyright © www.cqspb.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渝ICP备19004061号-1 联系我们 国际联网备案: 渝公网安备 5001060250086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3-65368559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